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来例行公事想总结一下过去一年的心境,但是一直犯懒,就没写,正好有个同学发来一份调查问卷,关于2010年的。就算是年度总结吧。当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照着下面的问题写出自己的2010年,然后把答案发送到下面这个邮箱:growinglight@live.cn

1. 2010年,您大部分时间在哪个城市,做什么?

北京。在这个城市主要是为了生活而工作。

2. 2010年,您是否去了其他国家/城市/乡镇?做什么?有何感想?

去过湖北和四川。做志愿者,感想是在GDP连续勃起数十年后还有旧社会。

3. 2010年,您生病几次?哪次最难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病愈后心理有无变化?

生病三次。中间一次最难受,肠胃各种细菌数量失衡造成的。病愈后无任何心理变化。

4. 2010年,您主要在哪些网站里活动,为什么?

每天上网闲逛时间不长,很少集中在哪个网站活动。

5. 2010年,您是否做出了一个或多个艰难的决定? 若有,是什么?您选择了什么?选择的依据是什么?

没做过任何艰难决定。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

6. 2010年,您读了哪些让您难忘的书(请注明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为什么?

难忘的书很多,但都忘了为什么难忘。

7. 2010年,您看了哪些让您难忘的电影?为什么?

《西风烈》。太恶心了。

8. 2010年,您有无发现值得推荐的歌手/歌曲?为什么?

没有。人民并不喜欢音乐,只喜欢占有音乐,推荐也白瞎。

9. 2010年,您有无去现场看演出?若有,何时?何地?什么演出?是应邀而去还是自发前往?有何感想?

看演出的次数很多。应邀与自发并存。

10. 2010年,您有无购买新的电子产品,是什么? 使用感受是什么?

买了一个功能最差的手机,感受是不耽误打电话。

11. 2010年,对于您个人而言,有无年度最想向其致敬的人?为什么?

杨友德。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和一个农民都是从大裤衩火灾中受到启发,前者变成粉饰太平的点火仪式,后者创造性地把鞭炮当成捍卫自己权益的武器,一次次击退了挖掘机和推土机组成的铁甲拆迁部队。

12. 2010年,您是否参加过公益活动?若有参加,原因是什么?之后有何感想?

参见第二条。

13. 2010年,对于您个人而言,有无年度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若有,是什么?

没有,因为人们好像已经意识到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于是就没了深刻。

14. 如果用一个词/短语/短句来概括您的2010年,您的词/短语/短句是什么?(当然,您若喜欢且擅长长难句,请展示。)

我家居然没有被拆迁耶。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