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20日,我的电影首映式。之前一天我觉得该专门给我博客的读者搞一次小型看片会,算是兑现承诺。最后地点定在佟麟阁路85号的一座教堂。

这座教堂有着悠久的历史,环境很好,现在经常搞一些活动。我想,大家除了在这里观影,顺便还可以祈祷弥撒,向上帝忏悔一下自己的罪过。如果你想在这个地方搞点什么有点艺术气质的活动,可以打这个电话联系:010-58545051(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

19号的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教堂吃饭聊天。晚上九点多,晚餐进入尾声,我忽然觉得胃有点不舒服,当时没当回事,以为有点累了,回家休息一下就好了。负责此次活动的韩亮同学开车送我回家,当时车上还有小强老师。车从长椿街沿西二环回东直门,当时路上不塞车,走到车公庄的时候,我的胃疼的已经无法忍受了,便跟韩亮说:快把车开到积水潭医院……

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那么疼,以为是胃痉挛。到了积水潭医院,他们俩忙前忙后,先打了两针止疼针,没有任何效果,后来医生决定打一针吗啡,稍有好转,但是十多分钟后又不行了。我觉得积水潭医院最擅长的是骨科,不是内科。所以跟小强商量,去北大医院吧。这时候张婷同学也赶来了,然后去了北大医院。

这是我有生以来感受到最疼的一次,它是持续加重的痛疼。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牙都要咬碎了。到了北大医院,又一通检查化验,最后确诊是急性胆囊炎。后来一个生过孩子且得过胆囊炎的朋友跟我说,这可比生孩子疼多了。

折腾到凌晨两点多,我已精疲力尽,当时可能痛疼到了极点,已经感觉不到疼的感觉,就跟小强和张婷说,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

回家后,我想,睡一觉应该就好了,可是不到半小时,那种疼痛又来了,我只好爬起来,去安贞医院。凌晨四点来钟,开始输液,一直输液到上午11点半,还有多半瓶没有输完。我一算时间,下午两点首映式,如果输完,估计都赶不上了。便跟医生说:“拔了吧。”当时疼痛的程度我还是能忍得住的。只要把活动扛过去,然后再输液也来得及。

之后连续输液,吃药,今天去医院复查,指标总算正常了。但是还要过三个月清淡日子,再去复查……奶奶的。

在这期间,医生嘱咐说:不能吃油腻、生冷、刺激的食物,不能喝酒、喝茶、喝咖啡,最好是喝粥加咸菜。我听明白了,不就让我过和尚般的生活吗。每天躺在床上,我就想象着火锅呀、炖肘子啊。在网上看到有人贴菜的照片都想掐死他;走在街上,看到吉野家,我会觉得陈晓卿是多么幸福啊;路过麦当劳,我都觉得他们做的是美味佳肴;看电视,有吃的广告立刻换台……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283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