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1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主队英格兰队所在的小组比赛都安排在温布利体育场举行,但是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安排到了白城体育场,因为这一天英国的一项传统赛事“赛狗大会”占用了温布利球场。
42 英格兰世界杯没有非洲球队参加,因为国际足联将非洲和中东地区合并在一起,前三名的球队再与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出线的球队争夺最后进入决赛圈的资格,非洲人民一怒之下谢绝了国际足联的“好意”。
43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开赛前,雷米特奖杯在伦敦展出,尽管有24小时监控,但是一个叫爱德华·贝奇利(Edward Betchley)的贼还是趁着两个保安熟睡之际盗走了雷米特杯。随后发生了一系列赎金、谈判和逮捕事件,但是奖杯依然下落不明。6天后,一只叫“腌黄瓜”(Pickles)的狗发现了雷米特杯,主人获得了6000英镑的奖励,“腌黄瓜”免费吃了一年Spillers公司提供的狗粮。 
爱德华·贝奇利也获得过世界杯,虽然他没有参加过一场比赛
 
44 在英格兰获得世界杯冠军后,一位名叫彼得·威斯顿的警察进入更衣室,迅速从诺比·斯蒂尔斯手中拿走了雷米特奖杯,然后给了英格兰队一座世界杯的复制品,因为他们担心世界杯再度被窃。
 
45 英格兰队的杰夫·赫斯特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队4:2战胜了联邦德国队。
 
46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第一次出现世界杯吉祥物,名字叫“威利”。 
 
47 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场边第一次出现球童。
 
48 人们都说足球是和平时期的战争,甚至有些交战的国家会在世界杯期间停战。但你可能不知道,足球也会导致战争。1969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区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的比赛引发了一场战争,在四天的战争中,有2000人丧生,10万人无家可归。
 
49 在1930年世界杯上,秘鲁队球员普拉西多·加林多不幸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被罚下场的人。但是直到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才正式启用实物红黄牌。不过要等到四年后联邦德国世界杯上,在与联邦德国队的比赛中,智利球员卡斯泽利在第67分钟被出示红牌,成为第一个看到红牌的球员。 
卡洛斯·卡斯泽利也因此成了封面人物
 
50 第一张黄牌出现在1970年世界杯苏联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有幸”看到黄牌的是苏联队的阿萨蒂亚尼。
 
51 替补球员规则直到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才开始实施,在苏联和墨西哥的比赛中,苏联队的塞雷布里亚尼科夫在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时被普扎齐替换下场。
 
52 1970年,黑白相间的足球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由阿迪达斯公司制造,它的名字叫“Telstar”。 
 
 
53 1974年联邦德国举办世界杯,扎伊尔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发现宝马大巴车比战胜对手更吸引人,于是决定把一辆宝马大巴开回国,但是没开多远就被警察发现。
 
54 德国队的球员卡尔·施耐里格是一名正在服役的士兵,在世界杯期间,他请求教练允许他每天进行8公里的长跑的军队日常训练。
 
55 荷兰队的厄尼·布兰特是世界杯比赛中唯一一个在一场比赛中为双方球队破门的球员,他在1978年世界杯荷兰对意大利的比赛中,第19分钟进了一个乌龙球,第49分钟帮助本队踢进一球。幸运的是,荷兰以2:1获胜。
 
56 荷兰队拒绝接受1978年世界杯亚军的奖牌,以此来抗议阿根廷军政权。
 
57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是1982年匈牙利以10:1战胜萨尔瓦多。 
58 1982年,国际足联才开始有正式的世界杯赞助商,可口可乐是唯一一个每届世界杯都赞助的品牌。实际上,他们早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时候就开始在赛场做广告了,并且赞助了1978年世界杯。其次是吉列剃须刀,他们赞助了1982年到2006的世界杯。可能是后来发现球员都开始留胡子,所以放弃了赞助。
 
59 乌拉圭队的何塞·巴蒂斯塔在1986年世界杯首轮与苏格兰的比赛中仅仅出场56秒就被红牌罚出场,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快被罚出场的纪录。
 
60 俄罗斯队的前锋萨连科在1986年世界杯对喀麦隆的比赛中独中五球,创造了世界杯比赛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
 
61 1986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的马塞洛·特罗比亚尼在第89分钟替补出场,一分钟后,阿根廷队获得冠军。特罗比亚尼成了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时间最短的冠军球员。
 
62 从1986年起,国际足联禁止球员进球后脱衣庆祝,违者会被出示黄牌警告,因为国际足联的官员们不想看到球员在场上“袒胸露背”。事实上,脱衣庆祝现象并没有因此杜绝。
 
63 在199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智利与巴西的比赛过程中,出现了匪夷所思的一幕,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有观众把烟火扔进智利队的禁区,守门员罗伯托·罗哈斯趁势倒地,双手捂脸,然后用一把早就藏在手套里的刀片把自己的脸划伤,当镜头再次对准这位守门员时,他已经血染征袍。不幸的是,他这一微小细节被摄像机捕捉到,智利队被取消了这届世界杯的比赛资格。 
 
64 世界杯上唯一一个为两个国家得分的球员是普罗辛内斯基,他在1990年代表南斯拉夫对阿联酋进球,1998年代表克罗地亚对牙买加进球。
 
65 多年以后,马拉多纳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在教练比拉尔多的命令下,与巴西队的八分之一淘汰赛中,他们将安定剂放在一些给巴西人的水瓶中。那场比赛阿根廷1:0战胜巴西队。
 
66 世界杯预选赛的最悬殊的比分是2001年澳大利亚以31:0战胜美属萨摩亚。
 
67 世界杯比赛期间,很多球队都禁止球员有性行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更严格,从训练营开始,40天内禁止性行为,直到他们举起奖杯。前锋罗纳尔多说:“主教练告诉我们,任何不能控制自己的阴茎的球员都不是一个男人,而是一个不理性的动物。2002年世界杯是一个美好的记忆,但我会永远记住下面的痛苦。”世界杯结束9个月后,一位日本女服务生生下了他的第四个孩子。
 
68 德国在2006年举办世界杯的9个月后,人口出生率增加了10%以上。世界杯的趣味性和令人兴奋的事件往往会让人更快乐,当女性快乐时,会释放出激素,更容易怀孕。
 
69 大家都知道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发生的一起“头击事件”。法国球星齐丹无法忍受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济对他姐姐的侮辱,用他的光头狠狠地撞向马特拉济的胸部,后者应声倒地。齐丹也与世界杯擦肩而过。但是你不知道,一个叫La Plage的组合根据这个事件写了一首歌“Coup de Boule(Headbutt)”,在法国和比利时风行一时,甚至上了排行榜。
 
70 在2006年世界杯克罗地亚对澳大利亚比赛中,英格兰裁判格雷厄姆·波尔向克罗地亚后卫西穆尼奇出示了三张黄牌后才将其罚出场。
 
71 2006年德国世界杯葡萄牙队对阵荷兰队的比赛被称为“纽伦堡之战”,当值主裁判瓦伦丁·伊万诺夫在这场比赛中出示了16张黄牌和4张红牌,创造了一场比赛出牌最多的纪录。
 
72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人们在体育场内喝掉了750000公升啤酒,吃掉了39600个热狗。
 
73 南非队是第一支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74 全世界有32亿人观看了2014年世界杯。
 
75 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发送了4850万张照片。
 
76 曾经承办了英格兰对意大利、美国对葡萄牙比赛的马瑙斯体育场,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变得毫无用处,人们建议作为监狱重新使用。
 
77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迄今为止投入最多的一届世界杯,超过300亿雷亚尔(14.5亿美元)。
 
78 秘鲁队获得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资格,上一次他们参加世界杯是在1982年,他们是目前缺席世界时间最长的球队。
 
79 目前只有蒂姆·卡希尔、拉斐尔·马奎兹、C罗和大卫·比利亚可能在他们参加的第四届世界杯上得分。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