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鹰”要到中国演出了。我等了十五年。除了他们,我还想看到下面这些人到中国演出:Bob Dylan,Simon & Garfunkel,U2,The Cure,Leonard Cohen,Bryan Adams,Dire Straits,Led Zeppelin,Pink Floyd……有些乐队这辈子永远都看不到他们演出了。还好,很快就看到“老鹰”了,明年3月份。

前段时间,通过乐队经纪人,总算采访到了他们,当时到场的有Don Henley、Glenn Frey和Joe Walsh。Timothy B. Schmit因为在洛杉矶录音,所以没有到场。三个老头一开始让我不适应,在我的印象中,他们该是三十多岁的人,见到真人,怎么说呢,有些意外,心里涌出了一丝岁月不饶人的感慨。摇滚,一向是代表年轻与活力的,看着他们花白的头发和满脸沟壑纵横的痕迹,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几句《加利福尼亚招待所》里的歌词。Glenn Frey似乎精神状态有些不好,采访过程中话一直不多,即便Don Henley跟他开玩笑的时候,他好像也无动于衷,采访结束后,经纪人告诉我,Frey同学最近正在打官司,事情让他有些挠头。不过他能接受访问,我还是很欣慰的。

《三联生活周刊》:作为你们的歌迷,能采访你们是我的荣幸。

Joe Walsh:所有采访过我们的记者开始都会这么客气,但是接下来的问题往往是我们的不幸。

《三联生活周刊》:那一定是你们干的坏事太多了。

Joe Walsh:[看着Don Henley]他这么说有些道理。

Don Henley:如果你问那些过去三十年记者经常问的问题,我就把你从窗户扔出去,你知道这是16楼。

《三联生活周刊》:我假装过去什么都没发生,第一个问题:你们对中国有什么印象?

Joe Walsh:自行车。

Glenn Frey:长城。

Don Henley:长城防火墙。

《三联生活周刊》:你居然知道长城防火墙?

Don Henley:我有个中国女朋友,她无法访问我的Facebook,是因为有这道墙。你们为什么要这样?

《三联生活周刊》:因为有人害怕。

Joe Walsh:那为什么还让我们去中国演出?

《三联生活周刊》:好像你们比其他摇滚歌星看起来更安全。

Joe Walsh:Don,我们很失败是吗?

Don Henley:比奥巴马好多了。

《三联生活周刊》:虽然你们不想回顾过去,但是话题还得从过去开始,第二个问题,中国听众知道你们是因为那首《加利福尼亚招待所》,你们是写对美国的失望吗?

Don Henley:这个问题我回答过一百遍了,Joe,你只回答了五十遍,你来回答。

Joe Walsh:每一代美国人都会对这个国家有不同的失望,我们也不例外。不过这首歌我没有参与创作,Don Felder的吉他弹得没我好,哦,他今天没来。我只想如何让我的吉他在里面表现得出色一些,因为在我加入乐队之前,他们根本不会弹电吉他。

《三联生活周刊》:你改变了乐队的风格,让一支乡村乐队变成了摇滚乐队。

Joe Walsh:那时候摇滚乐比较时髦,就像今天很多乐队在重金属里面加入了电子音乐或者说唱,这说明美国的音乐真的没什么新鲜的。

《三联生活周刊》:你们这次中国之行会带给观众哪些歌曲呢?

Joe Walsh:我们2007年发行了新专辑,会有里面几首歌曲,还有Take It to the Limit、Desperado、Tequila Sunrise、I Can’t Tell You Why,我们会唱两个小时。

《三联生活周刊》:还会演唱《加利福尼亚招待所》吗?

Don Henley:当然,因为我是主唱。

《三联生活周刊》:还是那个原声版本吗?

Joe Walsh:显然不是那个版本,我们每一次演出都会有不同的变化,这样让人们都感受到不同。

《三联生活周刊》:恕我直言,你们上一张专辑Long Road Out of Eden我很不喜欢,它在重复你们的过去。

Don Henley:我想该到了把你从窗户扔出去的时候了……

(更详细内容留意以后的《三联生活周刊》,感谢翻译Simon Curtis的大力帮助)

他们确实要来了,点击这里看看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