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央电视台开了一个记录片频道,

陈晓卿调到该频道做处长。

去采访记录片频道的事情让陈晓卿知道了,

这几天他天天打电话给我,

要求被采访,被我婉言谢绝。

我们副主编也说让我采访陈晓卿。

我说:他级别不够。咱们都是报道出事的部局级干部的。

副主编说:没出事咱把他整出事。

我说:这孩子老实巴交的,平时就知道吃吉野家。

副主编说:他不是也拍纪录片吗。

我说:我担心的是……

副主编说:你担心什么?

我说:我担心如果采访他,就要给他拍照片。你知道三联还是一本风格比较明亮的杂志,没事喜欢介绍一些叽叽歪歪小傻瓜们喜欢看的东西。如果拍他,我担心小蔡的镜头光圈太小、感光度太低,拍出来像一个剪影。

这时,主编插话:那有什么难的,我们转成负片不就得了。

我说:那只能负面报道他才行。

——选自三联选题会

最近,这个陈副处加陈制片(简称“陈负片”)的博客搬家了,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人生有些黑影,可以沿着他的脚步前行。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5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