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出了点问题。国家太小,人口太多,资源又少,很快出现了各种能源和资源短缺。政府为了解决问题,想出不少办法,都无济于事。最后只能在人口上想办法。

在经过一番研究之后,他们发现,这个国家最大的问题是国民素质比较差,如果把那些素质低劣的人杀掉,一方面可以解决资源和能源短缺问题,另一方面还可以提高人口素质。于是,有一批秘密警察出现了,他们通过互联网上发表言论的人来判断他们的素质优劣,凡是显示出素质比较低劣的人,比如不文明,比如没文化,比如充满集权思想,比如反对民主制度……都偷偷抓起来,然后运到一个天坑——把他们埋起来。这个天坑是三百万年前陨石撞击地球的杰作,直径有一百公里,被称作“第六号屠宰场”。

每天,都会有大约十万人被从全国各地运到这里,然后活埋。很快,这个国家的人口数量急剧下降,天坑逐渐被填平。这个国家的资源和能源问题都解决了,社会没有矛盾了。剩下的人欢呼雀跃,走上街头庆祝,感谢首脑的英明。最后,全国选民全票通过,同意恢复帝制,国号“人渣”。

※※※没看明白的同学请自觉去第六号屠宰场报到。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4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