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有个同事,叫苗炜,他有个爱好,喜欢从三联辞职。上次他辞职,我在博客上曾送别他一次,可是硬盘还没凉,他老人家又回来上班了。

最近他又辞职了。多年来,苗炜一直纠结于欲走还留的境界里,为自己徘徊的人生多了一份徘徊——这才叫文艺青年。去年他跟人谈转会,上午谈完,刚出办公室,中午我就知道了。本来说这事还要保密,这年头通讯这么发达,谁保的了密啊。第二天见到苗炜,向他求证,他说为什么你的秘密就包的那么好,我怎么就不行呢?其实他的商业价值到这个份上了,这消息能成为新闻,自动就能长腿跑出去。

对于媒体界这么大变动,小强老师失落地躲在角落里咒骂着微博,是微博让他失去了独家新闻的先手。今天见到小强老师,他佯装不知。其实他可难过了。他的手机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发出一条短信了。最近,每次他听到一些独家消息,都先上网看看,发现微博上已经传了快一个星期了。

苗炜的去意徊徨已经萦绕好多年了,这次看上去是真的走了,每次他离开三联都很坚决,不过我坚信,苗炜会像一只飞去来器,不管抛出去有多远,他还会回来的。每次他离开三联,我都会在博客上写一段文字,用来怀念他。我相信,这些文字将来能凑成一本书。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