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带三个表 @ 2011-03-05 2:14:09 分类: 闲扯

迪伦来中国演出的消息终于确定了,4月6号在我家旁边搞一场演出,4月8日在上海搞一场。据说文化部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破译迪伦的歌词,看有没有让他们敏感的词汇,他们把歌词中一个词一个词贴到各大网站的留言下面,比如“a”“the”“on”“of”“to”挨个测试。咦?居然没有被和谐,通过了,可以来演出了。

上海媒体抢先发布了这一消息。上海是我国流行音乐的发祥地,有着悠久的历史。30年代就开始有了,那时候北京人还在唱《小白菜》呢。都是中国,差别咋就那么大呢。

但是很搞笑的是,上海《新民晚报》《新闻晨报》在发布迪伦来沪演出的消息配的图片却倒了乌龙,把威利·纳尔逊错当迪伦。谢天谢地,他们没有把留起胡子的周华健的照片放上去,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反正我买了上海演出的票了,等迪伦上场我就去退票,因为台上那个人跟我看报纸新闻里登出来的图片不是一个人,属于商业欺诈行为,要求主办方双倍返还门票钱。除非他们说这场演出是一个叫威利·迪伦或者叫鲍勃·纳尔逊的人演唱会。

如果你们想发一笔小财,请照此行事。

不过情有可原,其实我们并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个叫鲍勃·迪伦的人,都是听说有这个人。记得前几年迪伦在美国开演唱会,从后门进去的时候被保安拦住了,迪伦说:“我是鲍勃·迪伦,今天是我的演出。”保安说:“我还是罗大佑呢。”于是迪伦被拒之门外。所以我们搞点乌龙的事情,也正常。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