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带三个表 @ 2011-03-13 1:07:15 分类: 杂谈

终于看到了老鹰现场。首先现场音响效果非常好,比王菲上次在这里演唱会的效果好一倍;其次现场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就是唱歌。我观察了一下,有八成观众是中国人,北京跟上海真不一样。我在上海看过The Rolling Stones、Eric Clapton和Roger·Waters,基本上以外国人为主,到底谁崇洋媚外,谁叶公好龙,现在很清楚了。

我搞到一张摄影证,拿着陈晓卿创意的佳能赞助我的尼康相机站在摄影区拍照片,他们要求很严格,只能拍三首歌。三首歌之后就被轰上座位席,进座位席不能带摄影器材。这个媒体区居离舞台有十多米远,200mm几乎够不到,够到了也不清楚。那我不是跟白来了一样。

我是场地票,三首歌之后,我回到座位上。从摄影区出来,出体育馆,再经过层层检查,居然没有人问我背的是什么,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必须拍照片,为了这场演唱会,我专门买了一支70-200的镜头,不拍多对不起我的这支佳能镜头啊。因为前三首歌他们都是坐在椅子上唱抒情歌曲,第五首《加利福尼亚招待所》才开始摇滚起来。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提供的各种宣传照片和媒体记者拍到的照片都一个角度一个样子的原因。不信你可以看看明天的各大网站和报纸用的照片,肯定都一样。我怎么可以跟他们一样呢?我四处看了一下,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坐在下面用长焦拍照的人,很危险,也很独家。随时都有可能被工作人员清除出场。我把快门设定成连拍,随时站起来冲台上一梭子,演出结束的时候,16G的CF卡刚好用完,一共打出去500多发子弹。

他们的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差不多都唱了,我想听到的“lyin’ Eyes”、“Tequila Sunrise”、“New Kid in Town”没有唱,哼哼。

这几个老家伙平均年龄有64岁,但威风不减当年,尤其是Joe Walsh,真能折腾。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来中国演出,反正有些演出错过终生就不会再有。

观众坐满了全场,直到最后他们返场,以“Desperado”结束,观众始终情绪饱满,没有退场。中间演唱的时候,台下有很多人还跳起了交谊舞。

唯一让我有点遗憾的是,我希望Don Henley和Glenn Frey多唱几首歌,但是他们的风头被Joe Walsh抢去了。

(更多照片请到这里欣赏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5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