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带三个表 @ 2011-03-15 0:22:00 分类: 闲扯

很奇怪,现在认识我的人,差不多都问我有没有微博。我说有,他们就说,叫什么?我关注你。我说没有,他们就说让我开一个。我说我在饭否上写微博。他们就说:“干吗不去新浪,我们都在新浪,你周围的那些朋友都在新浪。”我说:为什么我非要去新浪?他们又不给我钱。于是对方列举了三百六十五条去新浪写微博的好处。当我表示对去新浪写微博没有任何兴趣时,他们像中国外交部一样深表遗憾。

于是,好心人动用了中国的传统美德——劝你。你看他们——劝你千遍不厌倦,劝你的感觉像三月。我就不明白了,但凡我干点别人不干的事情,就有人劝我;我不干点别人都干的事情,也有人劝我。一个好的社会,行为准则都是因要求自己而出现的;一个坏的社会,行为准则都是用来要求别人的。可能有人因为这点小事儿说我上纲上线。可仔细一想,连这点小事他们都不放过,在大是大非面前那不更厉害了吗。以小见大,决非上纲上线。事实上我就是上纲上线,怎么啦?

从写博客那天起,就总有一批又一批的美德人士跑过来劝我——劝我不要骂人,劝我不要说脏话,劝我对所谓的粉丝好一点,劝我写点他们爱看的东西,劝我像右派一样,劝我对某件事发表一下看法——我连对你的看法还没说够呢,哪有闲心对别的事情发表看法?劝我早睡早起,劝我赶紧找女朋友结婚生子……你们看来真解决温饱问题了是吧,统统都是吃饱撑的。

我是个成年人,我会对我的言行负责任的,您有那闲工夫管好自己就行了。

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总有人说我老说脏话,你妈逼我什么时候说过脏话啊?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