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10大致命错误将扼杀你的博客》,对比一下我的博客,觉得我的博客能幸存下来,是件万幸的事。

1、软弱的标题
我很擅长起标题的,但我不是标题党,我是“表提党”(用杭州话念)。我越来越懒得在标题上下功夫。按照中国人互联网品位,标题上至少应该有“色情”、“裸体”、“鸡鸡”、“A片”(这都是我后台统计搜索到我博客排在前几名的关键词)之类的词汇才行。点击量能陡升10个百分点。

2、无力的开头
我的开头总是很平淡温和的,然后再开始胡说八道,这不太符合智商只能理解140个字的人阅读心理,至少在140个字以后,我才会回到正题,甚至更多段落之后才想起来我要说什么。而且我也不喜欢设关键词,关键的不是词,而是句子。

3、无法社交
我就没有安插什么社交的功能,比如分享到什么地方,因为我不会。不过没关系,看不看是别人的事,我就不像某些人那样,整天在我博客后面留言说些毫无意义的话就是为了贴一个自己网站的链接,一般我都删掉。我只看留言内容。

4、没有图片
傻子现在发明一句话,无图无真相。这种人吧,你就是把他拎到事件现场,丫也发现不了真相,没脑子的人,你贴什么图片他也看不到真相。不过图片会起到活跃版面的作用。我算贴图比较少的,但一次会贴很多。有时候我挺佩服有些博客,打开半小时了,图片还没显示完,所以就变成了下面这个问题。

5、不能浏览
我不太喜欢上来让人浏览片段,如果我看别人的博客,只让我看一小段,我不会继续点击“阅读全文”。虽然这样可以骗一个点击,但是会增加服务器的负担。

6、太长的段落和句子
老子就喜欢长段落和长句子,反正别人又不付钱给我,我写多长是我的事儿。

7、博文太长
我也喜欢长博文,我过瘾管你死活干吗。我估计,超过1000字的文章,能看到尾的有90%,超过2000字的,能看到尾的有40%,超过3000字的,能看到尾的有10%,4000字以上的,能看到尾的有1%。

8、博文乱七八糟
这是本博客一大特色,乱七八糟,不成体统,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9、语调太普通
还好,我写博文总是阴阳怪气的。

10、简单又赤裸的链接
我的链接很有特色,基本上是“基本上……”

我只符合最后两条。我觉得这篇《10大致命错误将扼杀你的博客》的作者确是经过一番研究得出结论的,但我怀疑是针对微博阅读群体调查得出结论。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