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电脑把所有信息数字化之后,它带来的好处就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改变这些信息,想做到这些在过去是很难的,尤其是对一些普通人来说。
 
比如,你毫无艺术天分,根本看不出《蒙娜丽莎》到底好在哪儿,或者,你根本品味不出梵高的《向日葵》或是莫奈的《日出》有啥好的,但是在数字时代,你说不定可以成为一个艺术家——因为电脑可以帮你完成99%的工作。
 
爱迪生说过一句话:“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现在,这句话应该改成“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电脑操作。”以此类推,“美女是百分之一的肉身加百分之九十九的PS”……
 
当然,如果你有真正的天分,可以利用数字化的工具使你的创作锦上添花。比如这位叫阿尔弗拉·马蒂尼(Alfra Martini)的人,她是All Hands Electric唱片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设计师,她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把经典摇滚唱片封面的主人公换成了猫。可能有人都觉得这没什么,但不是所有人都像马蒂尼这样能想到。也是因为她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一些媒体还报道了她。
 
实际上,自从有了互联网,人类对任何事物的解读最终都会指向同一个点——萌化。
 
马蒂尼“帮助”那些摇滚明星完成了“想变成猫的人”的进化。
 
下面,请欣赏。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