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我让歌华的人来安装机顶盒。去年11月就把机顶盒发下来了,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来安装。我想他们不会主动打电话上门安装的,所以催促他们赶紧过来。

我的猫有些不灵了,每次上网都喜欢掉线,于是决定在安装机顶盒的人来之前,去买一只猫。

猫买回来了,机顶盒也安装好了。一测试,上不了网。歌华的工人说电视没有信号。于是打电话问卖猫的人,是不是坏了?他说你回来换一个。我决定去换猫。歌华的人也搞不定电视信号,临走说:明天打电话让他们过来测试吧,还给我留了一个电话。

出门的时候,隔壁的邻居出来问:你们是来修理因为着火烧坏的电缆线吗?整栋楼都没有电视信号也不能上网了。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早上出门,发现旁边的那个门着火了,火苗不高,一盆水就能泼灭,但是三四个人折腾半天也没搞定。还把救火车叫来了,典型的大炮打蚊子。

下午出门,看见工人在抢修,问烧到了什么程度。工人说,就是烧坏了一根电缆线。我问工人,晚上能修好吗?我要写迪伦演唱会观后感。工人说,那么多线,早着呢。

有时候决定做一件事情之前,总是想不到有很多巧合。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6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