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从来没有打过110,但是现在我决定打一次。

从2005年以来,我第一次遇到短信骚扰,当时密度最高的时候一天能收到六七十条短信,删都删不过来。以前只有过年才这样,没想到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我的手机短信处于过年状态。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总是善意地理解有些人想与别人交流,但是有交流障碍或方式不当。后来我我发现这类人都有心理毛病,你越是告诉他不要这样,他越来劲。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个神经病不断发短信骚扰。

由于职业原因,我的手机号码会被很多人知道,甚至网上也能搜到,所以常常有一些陌生人打电话或者发短信,除了一些工作上的联系之外,还有少数人以骚扰为乐,有时让我苦不堪言。我的手机、邮箱、博客,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变态的人发来的信息。

在我遇到的这些短信骚扰的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有受迫害妄想狂,总觉得有谁要害他甚至已经害了他,受害细节非常详细,甚至还有人有性妄想症,你说你给汤姆·克鲁斯发短信多好。这些短信无一例外内容都极其恶心、猥琐,十分变态。

我一度想换个号码,或者换一个能屏蔽短信电话的手机,但是想到这个号码使用了很多年,又不喜欢使用高端手机,只好把这些骚扰号码存成比较明显的名字,但凡打过来的电话一概不接,收到的短信立刻删掉。

我试图用一种讲道理的方式告诉这些人不要这样,但是结果只能让他们变本加厉,甚至波及到我周围的一些朋友,比如老六。现在我只能用打举报电话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了。只要收集、邮件、博客留言存够了10条,我就打110。

在这里,我要正告那些发骚扰短信的人,如果您还是个有正常智力和心理的人,请自重,尤其是一些女孩子,甚至有家有口的女人,如果您心理有问题,请去医院精神科检查一下。或者,我让公安部门的人找你谈谈。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283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