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带三个表 @ 2011-05-20 2:00:22 分类: 未分类


(封面)

(封底)

今年做了一款笔记本,从准备到现在即将下印厂,花了小半年的时间。十年前,我打算写一本经典唱片的书,后来懒得写,之前写了大约七八万字的手稿就扔到杂物堆里了。去年,我想做一款笔记本,主题就是经典唱片,因为这是我最熟悉的。

我常想,如果有人手里有一个笔记本,里面全是一些经典摇滚唱片的封面,平时在上面写字的时候,顺带着还能了解一些音乐,不是挺好吗,所以就有了这个笔记本。

但是光有封面还不行,还要有点文字介绍,原本我要对每张唱片有一句话的评论,毕竟咱干过乐评人。但我对写乐评实在没兴趣,就想到这些歌星们平时都爱说一些名言警句,干吗不用他们这些话呢,启迪人生也好,揭示人生道理也罢,总之,那些话说起来显得有点智慧,比我的评论有价值多了。这样,笔记本的面貌就是里面至少有100句他们说的话,信息量足够丰富。不管你是否喜欢摇滚乐,看到这些话都能有点触动,权当你看微博了,但可比那些微博上的话牛逼多了。所以这款笔记本,既值得你使用,又值得你收藏。您以前不是说了吗,要是咱有钱了,就买两辆宝马,一辆自己开,另一辆砸着玩。反正笔记本也不贵,您看着办。

封面设计的数字取自每一张唱片中的字体,有些字体你一看就知道出自哪张唱片。内页设计暂时不剧透,反正设计得相当古怪。这次请来了毕业于伦敦圣马丁艺术学院的设计师设计。起初,设计师想用刺青效果,于是找来一张猪皮,刺了一下午,结果很失败。因为猪皮比人皮粗糙多了,于是只好放弃这个想法。因为我想不会有哪位愿意把自己身体的一处贡献出来用来刺青作封面吧。

再过几天,这款笔记本就上架了。

另外,姜昕的独家签名版《长发飞扬的日子》明日开始发货,请买家注意查收。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1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