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然,我这次去特罗姆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吃三文鱼和音乐节。现在说说音乐节。

这是全世界纬度最高的音乐节,也是环境相对来说最好的音乐节。大海、雪山、海鸥、音乐、啤酒、海鲜、白桦林,别说有音乐节,你就是把自己往这种环境里一放,就舒服死了。别的先不多说了。上照片。

Ida Maria:挪威歌手,听过她几张专辑,喜欢她的嗓音。



Death By Unga Bunga:你看主唱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是听Ramones长大的。


Kitchie Kitchie Ki Me O:来自挪威的摇滚乐队。


Two Door Cinema Club:这是我本次音乐节上的一大发现,太好听了,是我喜欢的“史密斯”再现啊。回家才发现,其实以前听过他们一首歌,特英国范儿。



Guitar Wolf :三人日本朋克乐队。这支乐队在舞台上显得很神经质。最有趣的是,主唱(左)从台下拎上来一个当地的小伙子,非要让他弹吉他。这哥们被突如其来的邀请搞懵了。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放开了,一通胡来。Guitar Wolf 是支朋克乐队,这位挪威小伙子突然玩起了重金属,还别说,丫吉他solo玩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Kvelertak:这是我在现场看到过的最疯狂的乐队。这支来自挪威的重金属乐队一共6个人,三把吉他。这通折腾啊,主唱是个大胖子,居然玩起了pogo,我操,谁敢接啊。





Monster Magnet:来自美国的重金属乐队,第一天掀起了高潮。我还从来没见过,一支摇滚乐队现场表演最抢眼的居然是贝斯手,这位贝斯手有型有范儿,他在台上最能折腾,什么动作都有。在酒店大堂,我见到了贝斯手Joe Callandra,我忍不住冲他说了一句“Great!”相反,主唱形象看上去五短身材,很丑,但丫唱的太牛逼了,不然怎么能在一群很酷的乐手中立足呢。演唱结束,他突然掏出了相机……


这是我在音乐节另一个现场一个酒吧里拍到的一支乐队,叫什么我也不知道。


The Black Lips:来自美国的摇滚乐队。


Mudhoney:这可是比Nirvana出道还早的西雅图Grunge先驱。



The Dandy Warhols:我很喜欢的一支美国乐队,从调音的时候我就觉得主唱Courtney Taylor很酷。键盘手Zia McCabe长得很漂亮。


Grinderman:我喜欢的Nick Cave啊,终于见到了。不虚此行。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14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