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一次,我去外地出差,当地有个名人请我吃饭,吃饭的地方还挺讲究,让我受宠若惊。席间,突然上来两个女孩,手里捧着两本书,毕恭毕敬地站在这位当地名人的面前:“您是陈老师吗?”名人一愣:“你们是?”“我们是您的读者,刚才看见您上来了,这是我们买的书,您能给签个字吗?”

名人很爽快,跟我说:“不好意思,我签个名。”签完名,两个女孩又毕恭毕敬退下。我看到此情此景,暗想,这俩女孩可能第一次当托儿,眼神还不够老练,被我看出来了。然后又想,这位名人其实也没必要当我面弄这么一出,但有时虚荣心作祟,摆摆样子,倒也正常。

回北京后,心想哪天有什么饭局,我也来这么一出,也让周围的人看看,我的读者也到处都是。于是我雇了几个人,专门当托儿。并且训练他们,必须做的专业一点,让任何一个眼毒的人都看不出来才行。训练得差不多了,我觉得该进入实习阶段了。

今天晚上,中央电视台A片频道的欧小兰老师约我吃饭,太好了,正是我展示专业粉丝的机会,于是偷偷地给雇佣兵打电话,告诉她们吃饭的时间和地点,然后我奔赴饭局。

我跟欧老师面对面,吃得差不多了,突然有两个女孩从我对面走了过来,喜笑颜开地说:“您是三表老师吗?我们常看您的博客,没想到在这见到您了。”嗯,台词很准,一点不差。

就在我心满意足等着她们继续既定的台词时,一个女孩一抬头看见了坐在对面的欧老师:“啊,您不是A片的频道的主持人欧……欧……欧……耶!我居然在这见到您了。”两个女孩兴奋之极,弄得欧老师非常不好意思,脸红的跟公牛见到的布一样。

两个女孩热情洋溢地表达完对欧老师的崇拜之情完毕后,离开了饭桌。本来,是我安排的这场戏,我是主角,结果被欧老师抢了风头。我心里很不爽。

这时,欧老师把头探过来,小声说:“难道咱俩雇的是一拨人?”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5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