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用了14年的黑马输入法,现在可能要放弃了,去选择我很不喜欢的搜狗输入法。原因很简单,这个输入法在Win7上面不能用。微软的朋友建议我安装Win7,我电脑里的XP还是三年前装的,至今没有重新安装过。我之所以用XP,就是因为我的输入法不能在新的操作系统上使用,为了一个小玩意儿,我放弃了更好的系统。我猜目前像我这样仍然坚持使用黑马输入法的人,在全中国屈指可数。

关于这个输入法有多好,我不用在这里说,谁用谁知道。我也不想听那些使用现在流行的输入法的人告诉我这些输入法有多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你只代表你自己而已。只是心里觉得很遗憾,这个让我打字速度和大脑思维速度非常吻合的输入法,要是放弃的话,确实可惜啊。在我看来,这个输入法比五笔字型还要快。

今天给黑马公司的人打电话,得知他们已经不再更新程序,原因是现在输入法都免费了,所以公司在这项业务上也不想再投入了,相关的技术人员也没有了。他们建议我,用手动修改注册表的方式让输入法跟新的Win7兼容。那么,有多少人念念不忘使用这个输入法,有多少人会打技术咨询电话并且手动修改这个程序呢?我估计像我这样的全中国能有3个。他们会为了这3个用户继续投入吗?显然不会的。

1997年,我第一次使用黑马2.0,对我来说简直是使用电脑以来最好的事情,我平时用电脑就是打字,但是当时的各种输入法不是有毛病就是用起来不顺手,这个黑马2.0简直让我如虎添翼,打字飞快。当年老六还跟我叫板,看谁打字速度快,他还用微软的标准输入法,显然这是郭敬明遇到了泰森。

你们现在用的搜狗输入法中“·”用的是“~”键,这个设置最早是从黑马这里来的,最初的版本没有“·”因为我总写外国人名,间隔号常用到,便给黑马公司打电话,强烈要求他们用一个键位来输入“·”,当时的微软拼音“·”用的是“shift+@”。后来搜狐一度使用黑马的技术,这个键位也延续下来了。妈的,这是老子为IT行业做的唯一的贡献。

我就是没钱,有钱我就把这套输入法的技术买下来,自己开发,做成免费的,然后里面可以带些广告,就像360那样,我就不信它能死掉。我现在会继续扛着,直到XP系统最终不能用的那一天,因小失大也算是一种境界吧。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