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某报。编辑部主任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电话,领导说:有个学生最近想到贵报实习,请安排一下。随即把该实习生资料发至编辑部主任邮箱。但由于中国互联网经常不靠谱,编辑部主任没有收到该邮件。

此时,实习生的爸爸正在等待这个主管部门领导的回话,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估计这个主管领导没把孩子实习当回事,最后只好找到该报上级主管部门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该领导又给该报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打电话,敦促他安排实习生的事宜。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只好打电话给编辑部主任,询问实习生安排情况。编辑部主任说:没有收到邮件。

上级主管领导只好又发了一封邮件,但是,你知道,由于中国互联网经常不靠谱,编辑部主任没有收到该邮件。

此时,实习生的爸爸正在等待这个上级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的回话,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估计这个上级的上级主管领导没把孩子实习当回事,最后只好找到该报上级主管部门的上级主管部门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新闻出版署的某个领导。

版署领导很生气,这么简单的一件事都办不了,还要让自己亲自出马,这喉舌怎么能让人放心呢?于是版署领导亲自打电话给编辑部主任,电话里说,一个学生实习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都解决不了,拖拖拉拉,什么办事效率。人家对到贵报实习很重视,他爸爸找到了你们主管领导,解决不了,又找到主管部门的主管部门的领导,还是解决不了,最后找到我了。我很忙,你是知道的,这种事情怎么还要我出面?你们是怎么搞的嘛!

版署责令编辑部主任限期解决实习生的问题。编辑部主任感觉很奇怪,因为一直没有收到邮件以及实习生的联系方式。最后,版署领导亲自把实习生电话告诉了编辑部主任,责令主任马上与实习生联系。

编辑部主任给实习生打电话,并安排实习生具体实习工作。实习生问:“老师,我到贵报实习,需要带什么东西吗?”编辑部主任说:“把你爸爸李刚带来。”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5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