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是“平克·弗洛伊德”的粉丝,那现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EMI最近又变着花样再版他们的经典专辑了。

想想现在唱片公司也挺可怜的,唱片卖不出去,守着一大把宝贝眼看着贬值。所以他们想尽各种办法,把箱底都快翻坏了,尽量弄一些跟以前不一样的东西。凡是再版的经典专辑,都要搞搞新意思,加一点能吸引你的东西,比如从放一些未公开的版本,重新设计封面和内页,弄点视频……诸如此类,让我感觉他们也挺累。如果这些东西都用完了将来可咋办呢。

“平克·弗洛伊德”第一步是出一批Discovery Box Set,就是把原来的14张专辑重新混音,唱片封面和内页都重新设计。也许听起来效果会不一样,但是现在人们都听mp3,重新混音后的效果转成mp3,跟没混音差不了多少,现在的听众已经不关心效果了,有个动静他们就非常知足了。

第二种方式是出一批Experience Boxes,包括他们最著名的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Wish You Were Here和The Wall三张专辑。主要是增加了一些过去未发表过的一些录音室素材,封面的厚度当然也比过去多了不少。

第三种就是出Immersion Box Set。里面有未发表过的录音版本,现场版本和视频。包装极其精美,“平迷”们看到一定会大呼过瘾。但你们要知道,原来的双张专辑The Wall变成了六张:包括重新混音的原始专辑,现场和录音室的小样。仅录音室小样就收录了64首之多。从这些当初的录音版本你能发现最终版本的进化过程。可问题是,谁关心他们当初怎么鼓捣出来的这些东西呢。

看来唱片在今天确实已经变成纪念品了。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