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些天在剧组面试演员,有两个副导演负责联系北京各大演艺公司经纪人、助理。同时,一些北漂的演员也主动找上门,把简历送来。没两天,副导演的办公桌上各种演员简历就堆成了小山,我随便拿起一份简历,演员的名字我不知道,但是看他演戏的经历,电影演过七八部,电视剧演过二十多部。这仅仅是几十万北漂中的一个。看着印刷精美的个人演艺简历,我真有点动心想用这个演员,因为人家非常尊重这个职业也很尊重可能每一次到来的机会,听副导演讲,这些跑组的群众演员,一般很少有机会,投出去一百个简历,可能也不会有一个回应的。能得到一个饰演角色的机会,他们都很珍惜,不管在里面演什么都很认真——因为他们可能成为下一个王宝强。

电影马上就要开机了,开始到了确定配角和群众演员的阶段了。我跟导演组商量,要留出一部分角色——哪怕是人肉屏风,给我博客的读者。几个月前我就征集演员,收到了不少邮件,因为当时并没有确定具体用什么样的演员,所以我没有及时回复。现在从这些应征这里找人的时候,我才发现,几乎没有能让我觉得合适的人——这其中可能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年龄、形象不符。但我数了一下,最多的是您无法让我确认您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感觉是,这类发邮件的同学抱着有枣没枣打一竿子的心态发了一封邮件——可是,如果您不提供照片,或者提供的照片不足以让我看出来您是男是女,尤其是发来花生米大小照片的同学,我想您还没到可以印到邮票上的地步呢。还有您的身高体重年龄,不用玩神秘,说出来你不会丢钱包的,或者您戴着墨镜捂上棉帽子——难道您想参与一部关于非典题材的电影——在里面饰演一个密不透风的医生或护士?既然您不是特别当回事,那我只好把您的邮件删掉了。

好吧,开机前最后两天机会,如果您还有兴趣掺乎一下,在6月16日-6月28日期间可以随叫随到,确认之后天上下刀子也会冒死按时就位,那就认真点,说不定您有机会跟大家一起玩玩,想想您和您敬爱的罗老师、老六老师、老狼老师出现在一个片子里,将来可以跟您孙子唠上十块钱的了。

邮箱:dundee(at)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