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拍戏进入第六天,正好过了一半,74场戏拍完了30场,还有44场。大场戏都拍完了,嘉宾客串的戏也拍得很顺利,四位嘉宾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我的感觉就是累,每天能睡3个小时,白天却跟打了鸡血一样,不知道这样的状态还能持续多久。

副导演王顺曾经给老罗的《小马》担任执行导演,顺子是个有经验的导演,有他在现场,我省了很多心,整个现场由他调度,刚到第五天,顺子的嗓子就喊哑了,所以,你知道做执行导演有多累,演员是多么让他操心。我竭力控制自己不发脾气,但是总忍不住,各个部门的人向我汇报进度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要跟他们发火。没办法,小成本的电影就是这样,总有些东西让我不满意。

不知道为什么,客串的演员一进入现场,都变得跟僵尸一样,脑子完全不听使唤。到现在为止,只有三个客串演员不让人操心,其他人我恨不得拿鞭子抽他们。先前很多人跃跃欲试,想客串个小角色,你们可以问问客串的人,这是什么滋味。我在片场跟凶神恶煞没啥区别。

担任男二号的是任大为老师,任老师是个非常敬业的演员,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像小强老师,让干什么都干不出来。担任女一号的是卢杉老师,说实话,这个女一号能让她发挥的空间不是很大,她饰演一个很拧巴的文艺女青年。但是卢老师也很认真,这个天,你想想,在一个密闭的房间里,没有空调,四周都是灯,烤的人都快熟了,卢老师也没有一句怨言。有一场戏,她只有两句台词,却要坐在那里看其他人拍四个小时。

当然,最惨的是胡淑芬老师,他戏份最多,从开机那天开始,他就饱受我的蹂躏,原来他还是个鲜活家伙,现在看上去十分凋零,怎么看怎么都蔫了。我每天回到宾馆,都反省自己,明天拍戏不要再蹂躏胡淑芬老师了。因为在这个电影中,胡淑芬老师饰演的阿芬是个走到哪儿都被欺负的小人物,你想想,连一个要饭的都欺负他。在戏外,我天天欺负他,我真怕胡淑芬老师受不了崩溃了。

拍到现在,我发现,这个电影里没有一个帅哥。之前我在考虑各种角色的时候就想到,坚决不能用比我好看的人。今天你们打开电视,走进电影院,银幕上晃来晃去的都是帅哥,好吧,这次在你们面前晃来晃去的都是歪瓜裂枣,届时请做好关闭页面的准备。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