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渥太华一共玩了两天,作为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其实并不像一个首都,倒像一个小镇。西方很多国家的首都实际上和商业城市分得很清楚,仅仅是政府机构所在地,所以,首都未必是最大最繁华最齐全的城市。中国不这样,从有朝代开始,首都一直是国家最重要的政治文化经济商业中心。所以,我从酒店往窗外望,渥太华给我的感觉就像北京的宋庄,没什么人,但比宋庄干净漂亮多了。

在渥太华让我最爽的事情,不是音乐节,而是骑自行车。我都有十年没骑自行车了,这次骑了一个够。渥太华市有一条里多运河,河边风景优美,专门有一条供人骑车运动的车道,一清早,凉风习习,空气清新,骑上山地车,沿着河边一路骑下去,那叫爽。途中还有供人饮水的地方,还有长椅,你骑累了还可以休息一下。我一路上看到上到六十来岁老者,下到几岁的小朋友,都骑着车,非常惬意。人少就是好,如果这要是在北京,有这么一条骑车道,估计又他妈该限号了。

我沿着运河骑了半圈,要不是集合去看梵高画展,我真想骑上一圈,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指不定什么时候了呢。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5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