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去鸟巢看了一场曼城对阿森纳的比赛。这种联赛前的热身赛,不管冠以什么名义,都是垃圾比赛。赛前介绍双方出场队员名单时,才知道阿森纳派来了一支二队,曼城也好不到哪去,巴洛特利和哲科、席尔瓦都没来。

这是我第二次去鸟巢看比赛,上次是奥运会足球决赛,时隔四年,鸟地重游。一路上看到的尽是阿森纳的球迷,他们排着队,带着围巾,穿着观看服,唱着“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的歌声,挺进鸟巢。开始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唱这首歌,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枪手的歌迷,所以把这首歌变成队歌。相比之下,曼城的球迷少得可怜,稀稀拉拉看到几个穿着淡蓝色球衣的球迷。可见暴发户的球迷数量要是培养起来还需要时间。

看见一个曼城的球迷,穿了一件球衫,上面印着“Why always me!”球迷穿的衣服远远比歌迷穿的单调,也就是支持的球队的各种版本的球衫。我穿了一件齐柏林飞船的摇滚T恤,我相信这些球员里有很多人喜欢他们的歌。路上我还在想,这两支球队我都喜欢,如果非让我穿一件队服的话,该怎么办呢?

赛前阿森纳热身的时候,守门员不小心把球踢上了看台,看台球迷把球抛回去的时候,因为力气太小,扔到了跑道上,当时球童还没有入场,在场边的一个长得很胖的摄影记者把球偷偷藏了起来。我看得一清二楚,我认识这个记者,哼哼,给我点好处吧,我就在你身后的看台,你把足球藏在摄影包后面的所有过程我都拍下来了,嗯哼。

担任比赛第二助理裁判是个女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发现她是把头发扎马尾辫子,后来下雨了,她的马尾辫子就变成了一根细辫子了。不过她的速度明显有些滞后,经常跟不上最后一名防守队员,还好,没有特别有争议的越位球。

比赛过程乏善可陈,球迷无聊便玩起了墨西哥人浪,结果也没什么意思。中场休息前,曼城进了一个球,进球后我去厕所,结果马上又进一个。

中场休息,下起了北京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毛毛雨,鸟巢的破草皮马上就积水了,估计这场比赛放在7月21日的话,会临时改成水球比赛。

阿森纳踢得确实不好,赛后新闻发布会,温格博士在总结这场比赛时没有像当年穆里尼奥那样把失败原因归结于鸟巢的那片烂草皮。温博士一向很儒雅,他说:“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对不起到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有很多主力球员没有来,很多球员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但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我认为失利的最主要原因是我们的球衣球员的名字都印上了中文,导致他们在场上谁都认不出谁,失误较多,输掉比赛。”

我给自己设计了一款观赛服,下回有他们比赛我就穿上,反正对我来说,做T恤衫太容易了。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