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电影后期在缓慢中进展。

这个周末,声音部分基本上处理完毕,几个演员不辞辛苦到棚里配音,说实话,最初粗剪出来的时候,我完全看不下去,因为声音很差,我听到了当时现场执行导演的喊声,还有演员打磕绊,还有贴上去但是没有对位的声音……总之听着乱七八糟的(所有电影都这是这么做的)。随着声音处理得越来越好,我在棚里感觉舒服多了。接下来就该等着配乐了。我这次请“痴人”乐队来给片子配乐,这支乐队我一直很喜欢,所以这次有机会能和他们合作。他们除了配乐还给我写了一首片尾曲。

现在最麻烦的是片头和片尾,一般电影的片头片尾都很简单,把名单交给后期制作的人,他们会做一个你们在任何电影里都会看到的那种片头片尾。但我这次很骚包,非要弄一个与众不同的片头片尾。这是我从电影《跨越苍穹》(Across the Universe)中得到的启发,当时看到片尾字幕时,我就想,如果我再有机会拍电影,也一定弄一个与众不同的片尾。于是……

我这次片头片尾用三维动画,一个投资成本只是铁道部宣传片的几百分之一的小电影,还要用三维动画,简直太得瑟了。

片头的创意和本片的主题很吻合,一只苍蝇带着你……然后进入正片,至于片尾,我刚刚把片尾的设计做好,这次片头片尾创意由我们的电影美术指导张婷小同学负责,我负责给她打下手,我用了两天的时间掌握了Illustrator操作,在张婷的指导下,我把片尾的设计初步做了出来。当然,片尾和本片的主题也有关。

别的我不敢说,反正我们的片头片尾跟你看过的任何电影都不一样。

我希望在十月份能让你们看到,希望一切顺利。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