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几年前,我在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一个淘宝店,但我一直不会在淘宝上购物,之前朋友帮助设置了淘宝的账号和支付宝,由于没有购物经历,很快,账号和密码都忘了。当有一天我打算在淘宝上购物时,发现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所以,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在淘宝上开店却不会在上面购物的人。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搬着一台几十斤重的台式机跑到淘宝在北京的办公室,找到淘宝工作的一个朋友,希望能彻底解决我不会购物的问题。朋友找了一位技术支持,整个下午,他们为了我的账号密码来回折腾,终于,我彻底搞明白了。我把淘宝、支付宝的密码用户名整整齐齐写在一个小本子上。回家后,上网,打算买点什么东西。可是在网上翻腾了半天,没找到真想买的东西。就放弃了。

但这一放弃就是一年。当我再次打算在淘宝上购物时,却发现那个小本本找不到了。所以密码、用户名也记不清楚了。但我凭着一些最基本的操作,还是找回了一部分。

于是,我咨询淘宝的那个朋友,基本事实如下:我有俩淘宝账号,第一个关联了支付宝,另一个没有。第一个没有绑定手机,第二个绑定了。第一个淘宝账号密码都忘了,第二个淘宝用户名密码都记得但支付宝账号密码都忘了,却绑定了手机,但手机号是别人的,具体是谁,想不起来鸟。请问我怎么在淘宝购物?朋友说:你是京东派来捣乱的。

现在我要在淘宝上购物,只能托朋友。估计这辈子只要有朋友会在网上购物,我就学不会。就像有了搜索引擎之后,人们再也不学习了一样。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