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今你在任何场合都可能遇见某些名人的粉丝,更别说在演出现场了。我经常看演出,所以见过各式各样的粉丝,其德行也是各式各样。一般而言,粉丝都比较疯狂,不理性,这就是粉丝有时候让人讨厌的地方。

如果一个明星代言了假冒伪劣产品,会直接影响到他的公共形象他在公众中的形象。其实可以这样去想一下,你明星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你的那些粉丝的代言人,你粉丝的言行举止也一定会影响到你在公众中的形象——你瞧你,居然是这么一帮傻逼在喜欢你。

因为我没事经常评论一下当今的各种公共人物,包括很红的明星,所以没少受到这些人的粉丝们的骚扰,从王菲到刘翔,他们的粉丝千姿百态的弱智行为让人开了眼界。后来你发现,只要一个人成了粉丝,并为他所粉的人表现出任何不理智的言行时,基本上都是先给脑子注水后再粉墨登场。

但这些粉丝不管怎么愚蠢,基本上也是停留在互联网上瞎鸡巴嚷嚷的阶段,而互联网现在就是一坨坨痰盂,粉丝们这种姿态现在反倒成了常态,因为整体上中国人的素质就是这样,符合平均值。

我之前在博客上曾经写了一篇关于各种明星粉丝到底谁最脑残的文章,当时的结论是,刘翔粉丝最脑残。但在昨天晚上我第一次见到周笔畅的粉丝之后,我决定推翻我先前的论断,刘翔的粉丝也不过是逻辑上出了一点毛病而已,而周笔畅的粉丝是我见过的全世界最没教养最弱智最没礼貌最傻逼的粉丝,简直到了极致了。

深圳电台鹏城歌飞扬来北京汇报演出,这场演出主要是展示一下深圳地区原创歌手和他们的歌曲。深圳电台在过去十年间,一直致力于挖掘本地歌手,从这里走出了像陈楚生、周笔畅和给中国的第三世界人民带来福音的永恒的凤凰传奇。这些歌手,基本上都是先从飞扬971这个节目起步的,作为飞扬971的主持人之一的刘洋老师,他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两件事上:寻找镜头盖和推广本地原创歌手。

这次“唱响北京”演出,包括现在比较红的歌手刘惜君、周笔畅和陈楚生。所以,有他们的粉丝到现场也非常正常。

但我进了剧场之后,就发现了一些不正常,演出马上开始了,有一些人还在到处乱走,刘洋老师不断提醒观众赶紧坐好,但那些观众似乎耳背没听见。我仔细看了看,这些人看上去年纪都很小,手里拿一个荧光板,上面写了一个“笔”。显然,这是周笔畅的粉丝。而其他歌手的支持者们基本上都坐下了,比如刘惜君和陈楚生的粉丝。

演出开始了,歌手一个接一个出场,即使粉丝很多的刘惜君和陈楚生出场,现场秩序也十分井然,热烈疯狂但有节制,直到周笔畅出场。

当舞台大荧幕上出现了周笔畅的形象,你能想到的是,她的粉丝会像到了性高潮一样兴奋一下,尖叫一下,这都正常。当刘洋出场介绍周笔畅的时候,这些粉丝开始原形毕露,刘洋一共说过几句话,说的是什么,我就靠在台下的音响旁边,居然一个字都没听清楚,这些“笔”们把音频调整到最高处,不停尖叫。你妈逼你倒是让人把话说完啊,怎么连这点礼貌都没有。这还不算,当歌手出场,这些靠在前面的粉丝都离席拥到舞台前面,保安显然高估了这些傻逼们的素质,场面一时失控。周笔畅演唱完,这些粉丝迅速离席,整个现场十分混乱。这帮孙子简直把剧场当成他们的卧室了。一群傻笔!

我应该向刘翔的粉丝道歉,你们不是世界上最差的粉丝,你们只是逻辑上出了点故障而已,和周笔畅的烂粉丝比,你们简直是太优秀太儒雅太绅士了。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8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