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好多年前,那时候还没有你,有个女生拿着一张《北京青年报》说,我买这张报纸,就是为了看大仙的随笔,她眼中流露出来的神情在当时是很少见的——就像现在你跟人提到她的偶像时的那种反应。我那时候还不知道大仙就是那个写体育报道不用采访的记者王俊。

后来认识大仙,他出了一本随笔集,就是那个女生整天追着看的那些四五百字的短文的集成,叫《一刀不能两断》。这本书基本上把大仙不靠谱的人生态度写尽了。后来书卖光了,出版社也没有加印。再后来大仙每隔两年就出一本随笔集,但我始终觉得,《一刀不能两断》是他最好的随笔集。

《一刀不能两断》终于再版了,这个从50后一直混到90后,混了四十来年的家伙,将为新书举行一次和14年前一样不靠谱的签售会,地点还是在三里屯酒吧,这次是同里的“小美食家法餐厅”。您看这签售时间:9月15日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就知道他是过夜生活的。

如果你还保留1998年那版《一刀不能两断》的签名版,可以带着这本书免费领取一本新版(我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丢到什么地方了)。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1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