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一个三联的老读者给我们送了一些他们自己种的有机蔬菜。拿回家我就犯愁了,这么多,估计吃不完就坏了。所以我决定搞一次有机食品家宴,我首先想到的是,邀请转基因食品爱好者土摩托前来品尝,同时邀请四个姑娘前来作陪,因为我担心土摩托说话会冷场,姑娘随时可以八卦一下转移话题调节气氛——有土摩托参加的饭局,必须讲科学根据。事实上,我的担心完全多余,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虽说跟土摩托是同事,但是我平时见但他的次数还不如煤渣陈晓卿见到他的次数多,近一年多来,我几乎宅在家里,很少参加公共饭局活动,过去,我见土摩托基本上是在各种组合的饭局而不是单位的例会上,饭局不参加,在单位见到他的次数又不多,又不混你们微博界,实际上对土摩托的近况没有任何了解。

说土摩托让我感到意外,主要是他过去给我的印象简直根深蒂固,一个酷似《生活大爆炸》里谢尔顿那样的家伙,他对自己在别人眼中这个印象倒也很接受,有时候甚至还会强化这个角色。但是昨天,土摩托简直变了一个人儿,让我的三观彻底崩溃。过去他说话的特点是侃侃乏谈,毫无乐趣可言,我们只能从这种反差中寻找乐趣。但是现在的土摩托,说话口吐莲花,口如悬瀑,他居然可以姑娘们调情了。这么说吧,由于他给四个姑娘带来的欢笑不断,我家隔壁受不了骚扰打110报警,民警敲门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郭德纲家吗?”

是什么让土摩托的性格发生如此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变化?是那个魔鬼赋予了他幽默的灵魂?好,广告之后,让我们在纪录片的世界里共同寻找答案。


(土摩托新书《土摩托看世界》与读者“土槽会”将于11月3日下午14点在三联书店第下一层仓库举行。届时你会看到一个理直气壮感性大发的土摩托向你讲述他在人均年收入400美元以下的国家的出生入死的奇特经历)

经过我面对面的新闻调查,我才知道,是爱情,爱情,让土摩托脱胎换骨。在一句话一个包袱持续了两个小时之后,土摩托开始痛陈他的爱情史。

土摩托喜欢旅游,目前地球上的国家他去了一多半了,问他为什么喜欢旅游,他说每个他去的地方,都是他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结束的地方,那里留下了他很多爱情的痕迹。这两年,土摩托开始尝试在境内恋爱,但多是无疾而终。不过,每一次失恋都让的感性细胞多了一些,在经历了不知多少场恋爱折磨后,土摩托这块顽石终于被爱情的风雨侵蚀成桂林山水,他开始变得妩媚,95厘米的腰围开始变得婀娜。他端起一杯16年陈酿的威士忌,感慨道:“当年我上高中,认为男女之间的感情是可以用一个公式算出来的,我为了求证这个公式,不远万里,去了美国,花了十多年的时间,终于求证出这个公式,但每次我恋爱时用这个公式推导我们的爱情,发现结果总是公式计算的不一样。后来我才明白,公式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我忘了在公式中加上一个变量了,可是这个变量有10的一万兆亿次方可能,我完全没办法了。如今,我得出一个结论:爱情不能计算,只能算计。”难怪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土摩托来自土星。算法确实不一样。

土摩托后来又强调,我算过,再经历过十次恋爱之后,我就不会失恋了。姑娘们,你们看清楚,以土摩托每年三次恋爱的频率,至少要在三年后他才能修成正果。这时候你们要忍住,千万别提前出手,不然他又做分母了。

我欣喜地看到,当一个人从相信科学的力量转变成相信爱情的力量之后,土摩托发生了质的改变,虽说这点改变对地球人来说只是一小步,但对土星人来说却是一大步。连土摩托都相信爱情了,你难道还不相信爱情吗?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5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