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柴静老师终于出了本书《看见》

在新书发布会上,柴老师做了一个让全中国所有文艺女青年们向往的演讲,精致纠结的一尘不染。柴老师能修炼到今天这样的文艺境界,实属难得。

柴老师这本书,在幽默俏皮的字里行间拉低自己的身段,以一个学习者的身份通过自己的采访慢慢去明白一些人生道理。想想这挺难得的,一般文艺青年一旦文艺起来就不思进取了,柴老师还一直有进取心。当我看到周围的同行们都满足于拿个红包发发通稿的工作,还有柴静这样稀有动物在认真地履行一个记者的职责,挺让人尊敬的。虽然每每她纠结于自己的工作不完美流露出的那种文艺气质让我忍俊不禁,但确实值得人们读一读。

这本书的潜在读者:柴老师的粉丝、文艺青年(尤其是文艺女青年)、想成为记者且有新闻理想的在校生、喜欢怀疑人生的人、爱看中央电视台节目的人,etc…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1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