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一直在做后期,眼看快看到曙光了。

因为我没有做过视频,所以没有太强的概念,原来做视频太慢了。原本我以为后期再做两三天就可以OK了,一做才知道,太慢了。

之前,我说要做一个三维的片头片尾,因为好像国内还没有人做过这样的片头。虽然本人的小电影投资还没有郭美美一身衣服多,但我还是想尝试一下三维动画。几个月前我看了电影《雨果》,我觉得要是做出它那种三维效果就好了。后来才知道,那是动用了好几个国家好几百人的团队做出来的。等俺有钱的,要动用好几十个国家的好莱坞团队。

但我还是坚持把这个片头片尾做下来了,因为只有一个国家的两个人在做,花了将近四个月的时间,改来改去。因为做动画的哥们不在北京,只能通过网上和电话交流,进度缓慢。如果没有这个骚包的三维动画,现在估计都拿奥斯卡了。

7月份,我刚从加拿大回来,执行导演打电话给我,说片子粗剪出来了。我过去看,感觉很失望,怎么拍成这样了?后来,随着声音、剪辑、画面逐步修理,最初125分钟的片子剪辑成104分钟,字幕、遮幅加上之后,终于它看上去像一个电影了,因为在遮幅之前,不断有话筒入画,看上去就像穿帮一样,特别扭。

本来,我计划这周把片花剪出来,但是进度原因,只能拖后了,中间还有一个元旦放假,还得往后拖。乐观地说,如果首映,要春节之后了——我的下一个电影都要建组了。

现在,我面临的问题是,首映式需要钱,之前的投入早就超支了,奶家企业(个人免谈)愿意为我一直以来的别开生面的首映式冠名,请跟我联系(没几万块钱)。我会请五六百人到现场。对冠名者,我不胜枚举一般的感激。

罗老师搞脱口秀的时候说,他请的人如果不来就绝交,其实他是在撒娇。好多没去的人他后来也一直交往。我是动真格的,我邀请的人如果不来就真屏蔽、拉黑、绝交!我希望用这种威逼利诱恐吓胁迫绑架手段能把现场填满,制造一种票房繁荣的假象。哈哈!

当然,现在我要找一个能容纳五六百人的场地,谁有这样的地方可以提供给我,不胜酒力一般的感激。

我的邮箱:dundee(at)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6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