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来,《衰鸟》的上线时间应该在去年10月。这样,现在筹备下一部电影刚刚好。但是那个三维动画拖了后腿。做过三维动画的人大概都知道,没几个人是不行的,但是我这个三维动画基本上是一个人完成的,原因很简单,制作费不够了。动画拖拖拉拉做了四个来月。在这期间,我都把下一部电影的片头三维动画想好了。

下一个电影在我写完《衰鸟》之后不久就写完了,故事早在2009年就想好了,2009年去云南,曾经跟一个导演聊过,当时我想写成类似《罗拉快跑》那种结构,但我觉得自己拍不了,剧本就放下了。前年在为《衰鸟》投资奔波期间,下一个剧本就写好了。我把《罗拉快跑》的那种结构去掉了(我担心太长,而且确实有点复杂),让故事集中在事件本身上,这对我来说掌控更容易一些。

去年,记得有一天,一个朋友打电话跟我说,怎么你这个剧本跟陈凯歌的《搜索》很像呢?我不知道陈导的故事是怎么写的,我倒是更担心它跟《罗生门》比较像,便买了张《罗生门》看了一遍,看完发现也没有相似之处,就放心了。

故事比《衰鸟》简单多了,探讨的主题是……一桩绯闻事件引发的灾难。到底是什么灾难,我就不剧透了。

因为这事儿跟互联网有直接关系,当然还是网络电影,所以需要植入的产品更多集中在手机、相机、电脑、上网本、汽车以及综合门户网站体现的各种产品。

《衰鸟向前冲》的剧本我不是特别满意。正如你们看到的一样,它显得有些拖沓。新的剧本我没有铺得特别开,自始至终就在探讨一件事儿,基本没什么拖泥带水。这次我还打算引入歌舞片段,如果效果好的话,那么在下下个关于罗永浩的艺术人的电影里可以大量运用了。

现在,开始寻找合作、投资、赞助对象。如果您有兴趣,不放接洽一下。邮箱:dundee(at)126.com。还是老原则,谢绝个人资助。

如果顺利的话,明年这时候,黑猩猩们可以吃到一块巧克力。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7篇文章 1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