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节无所事事,遵医嘱又不能乱吃,生活的乐趣顿时少了一半。我必须要找点事儿做,来打发漫长的假期。于是想到了我当年收集的那些外国杂志,这些杂志大都是2000年以前的,有多少本不知道,重量能有一百多斤,每次搬家我都犹豫,要不要扔掉,最终还是让这些杂志跟随我到一个新地方,然后把它们堆在一个角落里。弃之不忍,留着也没多大用。这几天想到了一个废物利用的办法,买几个相框,把里面的图片剪下来拼成装饰品。

当年看这些杂志的时候,很少留意里面的广告,这次我要在那些广告图片上找点灵感,那些人们翻看杂志时最讨厌的广告这次成了我的重点关注对象。

翻看着这些广告,感觉世界真是变化快啊。当初微软做的广告还是“今天你想去哪儿?”,英特尔的广告还是奔腾3,数码相机的广告还在强调600万像素,阿玛尼、Guess和踢不烂的款式早就过时了,当然,永恒不变的是杰克丹尼和万宝路。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无印良品,在英国Face杂志上看到这个牌子的广告,当时还纳闷,怎么会叫无良印品?当这些花花绿绿的广告被我剪得体无完肤重新拼贴好之后,它就显得比原来好看多了。

我这些杂志估计还能拼出五六个装饰品,回头放到淘宝上给卖了,每一件都是孤品,一千块钱一个,哼哼。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283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