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发布会上说:“中国并不是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最严重的国家,境外媒体对中国知识产权提出的指责、已贴了很多年的‘标签’,应该改一改了。”

然后,田局长列举了一组数据,说明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步。数据如下:2012年全国地方法院共审结涉及知识产权侵权的刑事案件12794件;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冒伪劣犯罪案件4.4万起,涉案总价值达113.14亿元;海关共扣留侵权货物1.5万多批次,涉及货物9100余万件;工商系统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2.04万件,涉案金额20.24亿元;知识产权系统受理专利纠纷案件2510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6512件;版权系统共查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282件,关闭侵权网站129家。

如果你对知识产权保护得好,绝对侵权数据不会这么高吧?

媒体报道新闻时,会提供一些数据作参照,以此来证明点什么。有时候我们常被数据表面的数字误导,以为真的能说明问题。上面这组数据只能说明我们不是侵权最大国(因为没有他国侵权数据作比对),但我们仍是一个超级侵权大国,别忘了,人口总数世界第一,干什么都有可能是第一,就算不是第一,第二也不能五十步笑百步啊。你说你没事提供什么数据呢。

=========广告分界线=========

某公司招聘一位网店运营和推广专员

岗位职责:

负责网站和淘宝店铺的网络营销策划和日常维护;
根据公司市场营销和产品运营的特点,撰写SEM营销策略和实施方案;
执行SEM优化,并对推广效果进行监控优化;
熟练运用淘宝内部推广工具进行有效的网络推广,提高店铺的曝光率、点击率、浏览量和转化率;
负责淘宝店日常维护、产品更新、能独立操作店铺陈列;
负责店内的中差评及时处理、跟踪、解释;
收集处理客户信息,并及时反馈,妥善处理客户投诉,保证客户满意;
任职要求:

熟悉百度竞价原理,淘宝后台及规律,精通账户结构优化,关键词选择、创意撰写、排名监控;
具有敏锐的数据分析能力,能依据账户消费情况来分析和解读数据,进而依据分析结果对账户进行优化;
1年以上SEM工作经验,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
有耐心,亲和力佳,具备很强的主动服务精神,有强烈的责任心。
工作地点:广州
联系方式:vcvincent[艾特]gmail.com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283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