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我出差去外地,参加一家卫视台的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的策划会。这家卫视台目前在国内卫视台收视排名比较靠后,一直以来也没有什么影响较大的节目,当地经济也不是很发达。面对各家卫视台搞的选秀节目,这家卫视台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他们花血本决定推出一档与众不同的真人秀节目,参与到烂大街的选秀节目中。不过在我看来,现在同质化的选秀节目早就让观众看吐了,再也搞不出新花样了。外国能买到的版权也差不多都用完了。如果还是唱歌表演一定死的比死猪还难看。

既然是策划会,我就要有备而来。我早就想好了一档节目,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平台,当我把这个策划说出来之后,他们都觉得非常好,一改过去选秀节目的套路,尤其是,它可以制造出更多公共话题。现在的选秀节目,基本上是草根唱歌+编故事的形态,然后请一些从歌坛上下来混饭吃的人做评委、当导师来评定谁是最后的胜利者。你看过一次就差不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但如果电视台都做这样的节目,你还会看吗?或者,找一些明星,尤其是过气的明星,让他们从草根做起,重新做名人,看多了你会对他们失去兴趣。

好吧,我这个大型励志真人羞节目——记住,是真人羞,不是真人秀,跟他们的那些烂节目完全不一样,一旦开播,完全可以吸引你,收视率要是低于6的话,都算失败。这个节目的名字叫:《我是粉丝》(FASS)。这是我经过多年取样调查,研发出的一档反映中国的瑟的节目,它贴近群众,娱乐性强。我认为,今天的粉丝整天吵吵闹闹,孰优孰劣也没个标准,必须要通过一个评判方式来确定谁是真正的粉丝。你们说是不?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这个节目的大致情况:

一、大型励志真人羞节目《我是粉丝》,主角是各种名人明星的粉丝,他们以明星粉丝的名义组成团队参加比赛,每个明星只能有一个粉丝团报名参加;

二、比赛先分初赛,获胜的32支团队再分成八个组,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赛制参照世界杯足球赛。最后获胜的是冠军;

三、比赛以衡量粉丝的蠢度为标准,最蠢的为胜利者;

四、比赛的内容:粉丝表达对偶像的忠诚度、维护偶像声誉、消费粉丝产品、攻击谩骂一切对偶像不利的人和言论等才艺表演,越忠诚,越没教养,越无理取闹,越傻,得分越高;

五、评委是任何一个观众,他们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给粉丝的表演投票。

六、被粉的偶像将被请到现场,粉丝当场要用极其肉麻、花痴般的语言、行为来表达对偶像的热爱,最肉麻最花痴得分最高。同时,如果偶像在现场能扛住不脸红不害臊坚持到最后不含羞而去,还可以加分。粉丝的分数+偶像的加分就是最后的分数,分数高者为获胜者。

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一些比赛内容和形式,欢迎大家补充一些更新鲜的内容。如果这个节目进展顺利,今年10月份将开播。据悉,在这个策划会开完第二天,加多宝便跟该卫视台取得联系,希望能冠名此次选秀比赛,他们的广告语也改成了:“每卖出十罐加多宝凉茶,有七罐是被各种粉丝喝掉的。”

为此,我还专门为这个大型励志真人羞节目设计了一个logo,如下: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283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