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带三个表 @ 2014-08-25 16:20:40

今天上午,我去锤子科技找老罗谈事。快到楼下时,我打电话,说到了。老罗说你上来吧。

上楼之后,眼前出现一块巨大的T型台,T型台的背景是一个斗大的“T”字。一位笑容可掬的前台女秘书站起身,甜甜地说:“您是送快递的吗?”我心说,见朋友穿的随便一点就成送快递的了?我赶忙说:“我找老罗。”女秘书继续笑容可掬:“对不起,我们公司有12个叫老罗的人,您找的是哪一位?”我此时才反应过来,现在我是在一家大公司的门口,便赶忙说:“我找罗总,罗永浩总。”“那您等一下。”女秘书说完,拿起电话……我想,一分钟后,我们敬爱的老罗会风尘仆仆地走出来,把我接进去。

两分钟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笑容可掬地迎了过来:“您是找罗总吗?请您这边走。”我跟在小伙子后面,上电梯,下了两层,出电梯,又来到一块背景是一个斗大的“T”字的T型台前,然后小伙子把我交接给一个年轻的美女,并和美女说了几句话,然后美女燕语莺声地对我说:“先生,您这边走。”我跟在美女后面,上电梯,又上了三层,出电梯,又来到一块背景是一个斗大的“T”字的T型台前,此时,T型台前已经有一位小伙子在恭候:“请问您是找罗总吗?”我点点头。小伙子说:“您现在这里等一下。”我想,马上就要见到老罗了,兴奋之情溢于三表。当然,我更好奇的是,这家公司为什么弄了这么多T型台。“我能问一下吗,你们的前台为什么要装饰成T型台,你们是手机公司还是模特经纪公司?”小伙子一听,赶忙解释说:“我们罗总要求公司员工每天至少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在T型台上走猫步。”“为什么?”“这是我们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希望每个员工都能对我们的产品形象铭记在心。”“那你们干嘛不直接招一批模特来工作呢?走得还专业一些。”

又等了两分钟,小伙子说:“先生,您跟我来。”我想,如果再让我上电梯,我就跟老罗绝交。

所幸,小伙子把我带到了一间会议室,这回我没有看到T型台,可能是房间太小的缘故吧,否则以老罗的性格,肯定会……

“罗总在开会。”小伙子说。“老罗总在开会?”我感觉到了,自从他不骂人之后,就总在开会。我坐在会议室,拿出手机,在等待老罗期间,只能刷微博打发时间。结果,我发现总在开会的老罗一直在转发各种微博……

大概转发了七八条微博后,老罗终于出现在我面前。我一上来就急了,“以前见你打个电话就行,现在近在咫尺都见不到你,楼上楼下折腾半天。”“我也身不由己,你看现在我们是大企业了,这都是董事会的规定。”“你现在在网上不骂人了,有什么感觉?”“妈逼的我现在才知道自由太鸡巴珍贵了,这话你别写网上啊。”“你的工作就是整天转发微博,不累吗?”“别提了,拇指和食指已经僵直了,回家都不能打手枪了……”

“好吧,我们说正事儿……我今天来是想跟你谈谈合作的事儿……”

等灯蹬蹬灯灯蹬蹬等等……老罗的手机响了。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喂……嗯……嗯?什么?行,我马上过去。”

老罗放下电话,一脸兴奋地说:“又有几个人艾特我了,我得去开会研究转发的事情,咱们合作的事儿要不明天下午……”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