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想来北京混的人多,想来北京混,先跟北京人婚。这个神气的国家,经常发生神气的事情,是这个国家的精华,简称神气精。对北京大龄未婚男女青年来说,这是个利好消息,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出台了一条对单身男女优惠的政策。以后可以以此相要挟,逼外地人就范。不过,房价说不定控制住了,但是离婚率说不定又上去了,此消彼长,人民的幸福指数还没有提升。户籍制度从诞生那天起,就带着强烈的歧视色彩,并且,这种歧视变得很正常。

我对房地产不了解,但直觉上以为,如果真的想解决房价问题,绝对不是三天两头出台什么限制政策就能解决的,所有问题都有根儿,这些限制政策都是避实就虚,治标不治本,到头来还是一堆问题不能解决。至于为什么,你懂的,嗯哼。是利益瓜分之后形成了利益集团,过去瓜分的是政治利益,后来瓜分的是经济利益,现在瓜分的是政治经济利益,是一本政治经济学。谁愿意把自己的金库打开让人随便拿啊?

现在是瓜分的阶段,估计再过个十几年,就差不多瓜分完了,所以谁也别指望有啥好办法。有本事的,你就去瓜分,没本事的,你就靠边站,也没你事儿。

我看这个北京户口政策过段时间也会死掉,所以还不如来点实惠的,甲方提供钱,乙方提供户口,共奸和谐社会。

话题:



0

推荐

王小峰

王小峰

486篇文章 356天前更新

本人,复姓王小,名峰,《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笔。 本博客内容杂乱,不拘一格。欢迎参观,但不建议留言; 博客内容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供职杂志或其他组织机构观点; 商业网站、纸媒体如转载(含经第三方非商业网站及个人博客、网站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支付稿酬。 非商业网站、媒体、个人网站可以随便转载,无须支付稿酬,但必须注明出处或链接; 本人不上电视,不写商业软文,不给任何出版物写推荐语、序言,不做嘉宾。请有上述意向者调头。 日常联系请发邮件:noguessss@gmail.com 个人微信公号:只有大众没有文化(ID:wearthreewatches)

文章